close

捷克購物樂

        這幾年捷克似乎成為臺灣旅行者的熱門景點,當2004年去匈牙利與捷克旅行時,我整理了一份「捷匈購物樂」的資料給我的旅遊伙伴,之後,我的朋友們知道我曾經去過捷克,常問我去捷克可以買哪些東西,以下是我再次整理出的14項捷克可購買的物品和食品,2004年我自己亦「以身作則」買了其中1.2.4.5.6.8.9.10.11.13.14

        以下是我推薦的十四項物品和食品:

1.水晶

        物超所值,價格約臺灣1/3至1/2左右。我在捷克買些水晶,包括moser水晶杯墊組,另有捷克當地品牌的水晶樹、水晶項鍊、水晶耳環、水晶擺飾……。看過的人都喜歡,頻頻請我割愛,除了moser水晶杯墊組已當生日禮物送給我親人外,其他水晶我不為他人所動!

Karlovy Vary近郊maser水晶工廠門市

2.瓷器

        THUN,捷克品牌,在此地很便宜,台灣無進口,在其他國滿貴的,我買的一組2000紀念杯,還有兩把瓷刀,但是在捷克布拉格機場不慎讓重達10公斤的肩背行李滾落,我馬上想起袋中的水晶、瓷器……,還好其他物件保護得當,只斷了兩把瓷刀,我抱著遺憾將刀丟在機場的垃圾桶中。

3.俄羅斯娃娃

        捷克比匈牙利貴,俄羅斯娃娃沒買的原因是之前我已經擁有中國東北製俄羅斯娃娃,我還沒這麼貪心喔,擁有一件我就滿足了。

俄羅斯娃娃與相關俄羅斯產品

4.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溫泉藥酒

        據說對胃很好,適合冰冷地喝。我在布拉格的餐館喝過,酒精濃度高,具有暖胃的效果,我買了兩小瓶回台,但至今捨不得喝。

Karlovy Vary溫泉藥酒

5.溫泉杯

        可在溫泉城鎮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和瑪麗安司凱藍澤(Marianske  Lazne購買,很有特色,在其他國家罕見,我在卡羅維瓦利買了一大一小的溫泉杯。在卡羅維瓦利處處可以看見大家拿著溫泉杯喝各溫泉的溫泉水,不同水溫的溫泉水含有不同的成分,各有療效,我只要看到我都會喝上一杯,希望我的身體因此而健健康康,我想它的確相當具有功效,從2004年之後,我屢屢熬夜,但比「蕭薔」每天睡一小時還能撐。哈哈!

Marianske  Lazne溫泉養生館內一景

6.溫泉餅

        在溫泉城鎮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和瑪麗安司凱藍澤(Marianske  Lazne)都可購買,類似台灣法蘭西餅,內現有不同口味,如巧克力、香草……等。我在當地買了後,就已經在當地享用完畢,我想美味就讓它留在我的回憶中吧!

Marianske  Lazne溫泉餅

7.線提木偶

        布拉格舊城區查理街上頗多,我本想買800朗的小木偶回台灣,但行李太重,肩背東西又太多(肩背行李10公斤,相機包5公斤),已經無法塞下木偶,只好作罷。

布拉格木偶劇場小販賣部(若要買大提線木偶到街上的選擇性較高)

8. botanicus (菠丹妮)

        純手工、純天然粹練及製造,捷克是台灣的一至三折價格。我覺得最好用的是運動按摩油(Sports Massage Oil)當地價約NT130,台灣相同包裝NT1320。這個東西很好,對酸痛很有效,我試過連頭痛都有用,但當時不知它的神奇療效,只買3瓶回家,覺得太少了。其它的我只試過死海泥洗面皂(Dead Sea Mud Soap)和消脂按摩油(Pro Cellulite Oil),但我覺得是「奇摩子洋(日語發音)」而已。

切斯基庫隆洛夫(Cesky Krumlov)菠丹妮門市

9. 特爾琴(Telc)廣場的房屋模型

        當地的房子很有趣,外型皆不相同,且每一間房子都做成小模型屋的各項產品,我買了一間小瓷鐵屋,目前貼在我家冰箱,另有一房屋畫紙捲,躺在我的抽屜。

特爾琴(Telc)清晨街景

10. KOH-I-NOOR 的水性粉彩筆AQUARELL

        看過別人使用,似乎很棒,但忙碌的我似乎還有沒這閒情逸致提起畫筆,所以,36色的粉彩筆還躺在我的書櫃裡。

11. magic(七彩筆)

        臺灣目前有自製的4彩筆,外表較為粗糙,每支台幣8元。拿來簽名還滿炫的,但常為了各種色彩都有,一邊簽名一邊轉筆,也算是樂趣吧!

12. Bata

        第12Bata鞋則因喜歡的款式沒有適合的尺寸而作罷!2006年在義大利買了一雙該品牌的鞋子。

13.琥珀、蜜臘

        會挑選的話,應該是不錯的禮品,小東西的價格比台灣便宜許多,我各買了一對耳環。

14.紅石榴石

        我當時並非刻意購買,但在一家巴基斯坦人經營的商店,發現該店中有一款項鍊墜子頗能搭配我Dyrberg/Kern的耳環,所以我就因此買了118K金與2小銀鑲有紅石榴時的墜子。

 

PS.據說有些人都是拿著我這個資料在捷克一一搜尋可購買的紀念品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