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血拼女王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留下的身影

2007新年快樂與2006年終回顧

        狗年即將過去,豬年即將到來。在過去的一年traveler做了些事情,有些是「創舉」,有些是「延續」,但這些點點滴滴的人、事、物都豐富的traveler的生命與生活。

        首先當然traveler感謝家人,他們讓traveler無憂無慮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當traveler熬夜寫文章時,他們雖然不捨,但是還是給最大精神支持,老爸traveler處理生活上的瑣事,老媽每天還親自將「(青)梅精」拿到traveler的身旁,讓traveler吞下,據說可增強身體各項機能。當traveler又要出國玩耍時,哥嫂與可愛的小姪子會提供traveler旅遊資訊(所以traveler雖自詡希望成為旅遊玩家,但真正的玩家是誰呢?哈哈!)。

        狗年最快樂的事情還是旅行,相較於過去,今年有兩次旅行,第一次是78月的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40天之旅,原本在1997年時就規劃2006年時要重遊德國,但2006年上網蒐集旅行情報時,發現世足賽將在德國舉行,雖然有時traveler會追逐潮流(例如2005年帶爸媽去日本參加愛知世界博覽會、京都祇園祭、大阪天神祭……),但想到歐洲對世足的瘋狂,還是聽從旅行專家的建議改成西班牙。規劃行程當下,想想葡萄牙在西班牙隔壁,就順便到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玩個五天吧!後來因搭乘義大利航空,可不加價在義大利停留,有此機會不在義大利待一下又如何對得起自己!如此行程就從純西班牙25天,修正為西葡義40天。當我一2006年宣布旅行計畫,旅遊伙伴就一一「浮現」,原本traveler的旅行團成員都在不會超過4人,但這次增為6人。

西班牙康綏格拉(Consuegra),據說是塞萬提斯描寫唐吉訶德大戰風車怪獸的地點。

        同行的藝術家還為了此次旅行重拾已略微遺忘的西班牙文,感謝藝術家加入traveler的旅行團,讓traveler除了行前規劃外,旅行中都可呈現「放空」的狀態,且盡情享受拍照的樂趣,讓此行成為traveler多年自助旅行最輕鬆的一次。藝術家具備很多能力,例如她是「金目矑(traveler說明:台語發音,代表視力很好的意思)」,視力很好,可以看到遠方的路標;她曾經居住西班牙與義大利,因此對當地有份直覺與熟悉感;她空間感極佳,比traveler更易掌握方向與辨識地圖;當然旅途中的語文溝通更是帶給同行者最大的幫助。traveler更要感謝藝術家的是在西班牙奔牛節玩耍時,traveler國際段機票被偷兒所竊,藝術家陪著traveler從報警、遊走畢爾包、馬拉加、里斯本國際機場多趟,最後取得機票,traveler才得以搭機返台(哈哈!說得頗辛苦,但實為溫馨,一點都不會影響traveler的遊興,因為traveler認為問題終會解決,且多了寶貴經驗)。

2006年藝術家在西班牙馬拉加留下的身影

        King的二分之一加入,分擔了藝術家的工作,血拼女王在最後三分之一旅程的加入,提供我們最精確的購物情報,讓我們一行「行李滿滿」,超值又滿意!而同行者Amythree為初次歐洲自助旅行者,相信此次的西葡義之旅應該會成為其生命中驚險快樂的回憶。

        20071月的吳哥之旅又是一趟快樂的旅行,因眾人忙碌,且今年吳哥旅遊過於熱門,我們無法取得理想時段包機的個人旅遊機票,所以只好參加旅行團。在旅途中,traveler最常開的玩笑是「旅行社的30分鐘,traveler在自助旅行時通常要玩耍3小時以上」。儘管如此,因此次旅伴人數較多,多達8人,且志同道合,雖有行色匆匆之憾,但仍帶來數不盡地快樂回憶!

柬埔寨吳哥之吳哥窟與其倒影

        同行的兒時最佳拍檔班長溫柔溫馨體貼依舊,默契依然十足,traveler狂拍時,幫traveler照顧同行的老媽,並在第二天traveler達松將軍廟(達松寺Ta Som)跌倒扭傷腳踝後,不僅給予扶持,還慷慨出借她Nike的球鞋,這是traveler第一次穿 Nike的球鞋耶!但此雙鞋在traveler爬上爬下石階,東奔西跑地拍照後,於旅程尾聲踢壞鞋底,然而班長全無責怪意思,只關心traveler的舒適與腳傷,令traveler打從心裡湧上陣陣的暖意。尤其在第四日與經理的論辯,班長展現無比的魅力與魄力,爭取到五星級的服務,多年友誼有如陳年美酒般溫潤香醇,有友如此,夫復何求!

      traveler跌倒的達松將軍廟,因古木參天,盤根錯節,致使traveler…… 

        菩薩的石足、traveler的腿與班長的Nike鞋

        Geolin是從大學時代開始就是筆記王,此行記錄下旅行中的點點滴滴,精華內容應該會披露在她的部落格中,許多吳哥的……都要靠她囉!綠野仙蹤的照相機雖在吳哥掛了,但她仍能以geolin 的兩台相機拍出許的美麗的畫面,連traveler這個狂拍份子都自嘆弗如,同行的盧師鄭師提供的精彩相片、班長媽媽陪伴老媽,讓這短短的五天吳哥行留下最美最快樂的回憶。

吳哥同行的好友們~狂拍份子二人組

        狗年除了旅行、工作外,也大致完成了延續性寫作計畫,例如鳥松鄉地名……等,另外值得一提的創舉是開始經營部落格,讓traveler在龐大壓力的論文寫作外,有一輕鬆的圖文園地,且結識了不少杯友與格友,如杯迷姊姊seansm1050……等等。綜合而言,狗年可說是忙碌又充實的一年。

         在這歲末年初要再一次感謝豐富生命的人事物

    祝  闔家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心想事成

   

國泰民安  風調雨順  世界和平

            traveler  2007.02.17(除夕)

chiu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sean
  • 那以後確定就訂下喔! 總之擇日不如撞日啦 
  • sean
  • 哈哈,那我到時不能漏氣啊
    我大概去到澳洲有一段時間都不用出國,要在那挖寶了~~~
  • sean
  • 哈哈,當然,只要過了段時間的適應,我開始懂得怎麼去那大塊土地找樂子的時候,沒問題啦
    但妳們可能要等我好一段時間吧,呵呵 確切時間半年?一年??
  • sean
  • 哈,真的是有志一同,就會變成一掛了 有機會也找大家結伴去玩!(但我是路癡~~雖然正在擺脫ing)
  • 綠野仙蹤
  • 抗議!抗議!那明明是geolin的腳檔住我的手!
    關於拍照這檔子事,您才是王道阿,可是開過攝影展的呢!
     
  • Allen
  • 我是老皮喔,你ㄉ旅遊跟我完全不同,沒賭沒夜生活,哈哈!
    祝你新年快樂!
  • * Linda *
  • 記得以前妳也曾寫email回顧一年來的輝煌事蹟並分享好友~~這是妳的好習慣喔妳這一年看來非常充實而且應該離博士學位更近了祝福妳今年諸事如意,玩得更盡興我這一年過得非常愉快...雖說體重增加了年終獎金沒了杯子買的少了
  • geolin
  • 看到那個統計資料嗎?yahoo的有98人,但德國的僅有7人,看來你有幾個fans不斷地在幫你灌水
  • geolin
  • 果然是字長眼累啊~~~。geolin還能提供一點點娛樂效果,也算有做功德啦!感謝綠野仙踪的腿遮住了geolin的下垂的肥手贅肉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